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北京再清理规范31项中介服务事项

  自2015年以来,北京市持续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为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减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2023年12月,在前期清理规范5批行政许可等中介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对31项中介服务事项提出清理规范意见。其中:通过“直接取消”方式清理规范的共22项,清理规范后审批部门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通过“取消强制性”方式清理规范的共7项,清理规范后审批部门不得强制要求申请人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相关服务,申请人可自行编制相关材料;通过“转为政府技术性服务”方式清理规范的共2项,清理规范后由政府部门提供服务方式获取,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同时,各有关单位提出上述事项清理规范意见过程中,均已明确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此次清理规范后,北京市累计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331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