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亿企兴”智慧政务地图 实现一图在手、办事无忧

  3月11日,大兴区“亿企兴”智慧政务地图正式上线,它是一个集展示、搜索、办事为一体的新型政务服务平台,覆盖全区多个政务服务场所(包括9个区级政务服务大厅、20个街镇大厅、22个自助晓屋及18个普通自助服务站点),2400多个事项。市民不仅可以一键点击,进行网上办理及预约,还能一键导航至最近服务站点进行现场办理。并向市民提供了办事网点拥堵情况、排队情况,并进行智能预测,让市民能够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出行及办事计划。

  与传统的地图相比,“亿企兴”智慧政务地图作为办事指南的补充,以公共服务地图为基座,汇集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渠道和大厅实况数据等多方信息,形成了事项检索、可办事项及线下网点的有机串联,为全区市民提供一图在手、办事无忧的陪伴式政务服务。

  据悉,市民只需进入“京通”小程序大兴旗舰店或者“大兴政务”微信公众号,通过点击“政务地图”标识,进入“亿企兴”智慧政务地图界面,输入事项简称或者地点检索后即可展示提供该项服务的各级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各类服务网点位置。点击查看站点信息展示页面,还可进一步了解办事点位、可办事项、等候人数、周边停车、交通出行、VR实景大厅等内容,市民可以自主选择办事地点。此外在底部对话框中输入“我要办”的事项,地图便自动推荐就近站点及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后在办理前会进行主动提醒。可网办事项则直接提供网办入口,进行在线办理。

  大兴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运用新技术手段,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数字地图,提供智能咨询、一键填表、在线帮办及证照小闹钟等创新服务,打造更亲近、更便捷、更好用的办事途径,让政务服务触“屏”可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