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城区牛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帮办代办在行动 以人为本“心”服务

  近日,家住白广路社区的92岁老人赵大爷,在申请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时,因长期卧病在床,相关信息迟迟没有上传网络。社区的“全能社工”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老人开展了上门服务,完成了病情核实、实地拍照、信息上传等手续,并很快获批申请到护理补贴。这是西城区牛街街道针对辖区重病、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开展帮办代办、入户上门服务的又一生动案例。

西城区牛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帮办代办在行动 以人为本“心”服务

  近年来,牛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抓手,以“建首善、强服务、零距离、暖人心”的政务“心”服务为宗旨,立足“小小窗口”,做实为民“大服务”。截至目前,补换社保卡、申请残疾证、就业服务等5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形成了“一刻钟政务服务圈”。各社区的“全能社工”针对辖区重病、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采取“1+N”工作模式(即:“制定一本计划、健全N本台账”),通过社区“爱心入户小分队”提供帮办代办、入户上门等服务,实现了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兑现“便民、利民”的服务承诺。一是下好服务“先手棋”。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特殊群体台账,提前做好上门入户服务计划;二是做到服务“前置”。针对特殊群体,结合实际工作,主动通过网络、电话和入户等方式提供多渠道服务,确保“有呼必应”;三是注重服务需求收集。及时收集特殊群体需求,动态更新各项台账数据,做好人员上门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