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会

  6月20日至6月21日,市政务服务局召开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及《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与管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编码及要素规范》两项地方标准进行了解读和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直达各街乡镇,全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进7000余个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是市政府今年确定的32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对于充分发挥社区(村)直接面对群众、回应诉求快速优势,打通服务群众、抓落实“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与管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编码及要素规范》是市政务服务局牵头制定的北京市首批政务服务地方标准,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全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高效运行,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均有积极意义。

  会上,市政务服务局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两项地方标准进行了宣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应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把重要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把地方标准落小落细。二是加强工作保障,各区应因地制宜推进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并做好人员、设施设备、场地等相关保障工作,各单位应健全地方标准实施的持续改进机制,提高标准实施应用效果。三是加强总结宣传,各单位应注重对社区(村)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和地方标准实施的跟踪指导,及时提炼总结成熟做法和取得成效,加强宣传报道,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