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助企纾困再添新举措 “一站式”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

  为清理北京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对中小企业形成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拖欠问题,6月14日,北京市政务服务网上线“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服务专栏”,为中小企业提供集政策咨询、规模类型自测、投诉登记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专栏设置了“政策公开”“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北京市中小企业款项问题投诉”和“全国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四大版块,集中发布国家和北京市出台的保障中小企业账款支付相关政策及办事指南,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引导,同时,接入了国家和北京市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投诉平台,实现一网查询、一键通达、一站办理,打通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最后一公里”。对于不清楚自身是否属于中小企业标准的,还提供了在线自测规模类型的服务,企业可根据上年末从业人员和上年度营业收入规模确认所属规模类型。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市政务服务局不断丰富专栏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积极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提供更加权威、及时、高效的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