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政务服务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政务服务局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及20余名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政务服务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9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本职工作,畅谈个人理想、交流心得感悟,有的同志从初心使命出发,谈到家国情怀,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牢记使命、开辟未来;有的同志从自己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实践思考,为政务服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有的同志结合参与北京冬奥的经历,讲述冬奥故事,分享体会收获……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市政务服务局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首都政务服务事业,甘于奉献、善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政务服务局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张强同志对9名青年干部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局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要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首都政务服务事业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开拓首都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三是心怀“国之大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工作聚焦在基层一线、把服务落实到群众心中,坚持问题导向,从满足群众需求角度研究工作、推进工作,把政务服务工作成果落实到群众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上;四是发扬斗争精神。要在改革一线、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擦亮政务服务的“北京品牌”。张强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希望每一位青年干部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重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绽放绚丽青春光彩,谱写人生最美华章。

  座谈会后,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当前所处的良好发展环境,立足本职工作,永葆“服务”本色,积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能、练就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