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企业办事一网打“尽”!助企纾困服务专栏助力企业办事无忧

  企业资助金怎么领?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如何调整?哪些企业资质认证可以在线办理?别着急,“助企纾困”专栏来帮您!

  “零门槛”轻松访问,足不出户轻松实现政策查询、政策体检、申报咨询、事项办理等服务体验。访问北京市政务服务网首页(http://banshi.beijing.gov.cn/),直达“助企纾困”服务专栏,尽览助企惠企特色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省心、省力、省时。

  专栏中包括“政策兑现”、“助企政策”、“惠企事项”、“利企专题”四项服务,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专栏都包含哪些内容。(图1)

图片1.jpg

  (图1:“助企纾困”服务专栏)

  政策兑现“一键享” 精准分类按需取用

  该栏目从近期北京市各部门发布的政策文件中,逐条细化拆解出一批可落地的惠企条款,覆盖税费减免、资金补贴、融资信贷、租金减免、专项扶持、项目扶持、资金奖励、程序简化、延期办理、服务优化等各方面,并在查看指南页对惠企措施、政策依据、办理方式、咨询电话、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实现政策“信息+解读+办事”的集中展示。

  根据各类惠企政策兑现方式的不同,栏目将服务分为了三个类型进行展示,即:免申即享、线上办理、线下办理。针对“免申即享”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即可直接获得相关优惠,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兑”;针对“线上办理”服务,企业可通过点击在线办理地址,直接登录进入该政策相关事项的办理界面,在线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实现兑现申请“零跑腿”;针对“线下办理”服务,企业点击查看指南,即可了解该政策相关事项的政策依据、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全部内容。(图2)

图片2.jpg

  (图2:“政策兑现”栏目)

  助企政策“轻松查” 政策服务尽在掌握

  该栏目通过汇集国家级和市级近期出台的热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打造了全方位的政策资源库,帮助企业全盘掌握最新助企惠企政策风向标。(图3)

图片3.jpg

  (图3:“助企政策”栏目)

  惠企事项“直达办” 网上办理精准高效

  栏目针对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与助企服务相关的高频事项,集中提供网上办事入口,实现高频事项办理一键直达。企业输入关键词检索政策服务事项,可以通过查看“办事指南”,了解事项办理流程,亦可通过“立即办理”在线申报,方便快捷。(图4)

图片4.jpg

  (图4:“惠企事项”栏目)

  利企专题“同步看” 省心省力方便快捷

  栏目整合了市政务服务网从不同维度推出的各类涉企服务专题,如复工复产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题、贷款服务中心专题、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等,方便不同企业用户从自己熟悉的角度快速定位并了解相关服务内容。(图5)

图片5.jpg

  (图5:“利企专题”栏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